今年新车销量大好 首11个月已创八年新高

字体大小:

拥车证配额增加,汽车贷款限制放宽,带动本地新车市场趋热,销售量单是今年首11个月就已比去年整年的数字多了四成,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而最畅销的四个品牌都是日本车。

2016年还剩一周才结束,但受拥车证配额增加和汽车贷款限制放宽的影响,本地今年首11个月的新车销售量已超过去年整年的数字,创八年来新高。

虽然12月份的新车销售量尚未公布,但陆路交通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本地今年首11个月新注册的汽车数量已达到8万零715辆,比去年的5万7589辆多四成,创200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大众市场汽车今年仍称霸本地市场,汽车销量最高的首四个品牌全由日本制造商囊括。

本田车销量翻倍暂领先

其中,本田(Honda)今年首11个月的销售量达到1万7917辆,比去年的7916辆增加超过一倍,暂居今年榜首。

另外一家日本厂牌丰田(Toyota)则紧追在后,今年首11个月的销售量达1万7082辆,比去年的1万2171辆多四成。

去年排名第三的日产(Nissan)今年同样暂居第三,首11个月的销售量为6402辆,比去年多15%。去年排名第五的马自达(Mazda)今年则晋升一名,暂居第四。

欧洲豪华品牌今年的表现则较为逊色,其中德国厂牌马赛地今年首11个月的销售量达6046辆,与去年的5408辆相比,小幅增加近两成,暂居第五。

去年榜上有名的德国汽车公司奥迪(Audi)和韩国的起亚(Kia)今年则掉出榜外,由日本的三菱(Mitsubishi)和斯巴鲁(Subaru)取代。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受访时指出,2016年汽车销售量大幅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拥车证配额数量比去年的多。

他说:“虽然近几个月的拥车证配额数量有减少,但若考虑到一整年的配额,今年的配额数量超过10万张,比去年的7万多张多大约近四成,带动了今年的销售量。”

新车款多又受欢迎

黄成顺也指出,不少厂商也在今年推出新车款,其中包括本田的Civic轿车和HR-V休旅车。“这两个也是我们最受欢迎的车款。”

除此之外,不少车商在本月推出圣诞促销活动,黄成顺估计汽车的销售量会持续报佳绩。

新加坡车业公会会长林雅保受访时指出,除了拥车证配额数量增加,汽车贷款限制放宽,也是带动买气的另外一个原因。

车贷限制放宽首期负担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年5月宣布,人们若购买抵岸价低于2万元的汽车,可申请最高70%的贷款;抵岸价超过2万元,则可申请最高60%的贷款。这两个组别的车贷偿还期限也从之前的五年延长至七年。

林雅保说:“汽车贷款限制获得放宽,买车者不需要一次掏出大笔现金支付新车首期,买车的压力比较小,相信这也因此推动了汽车销量。”

林雅保也认为,虽然经济走软,但公众买车的需求不会减少。“无论如何,需要买车的人还是会买车,经济不景气不会阻止大家买车,只会影响人们所购买的车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