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花5000元打造圣诞乐园

张佩琪的两个女儿向陈孔达(左)大声说谢谢。
张佩琪的两个女儿向陈孔达(左)大声说谢谢。

字体大小:

大雪人来到了马西岭!56岁装修承包商自掏腰包花5000元,在组屋楼下竖立大雪人、圣诞树和麋鹿装饰,每晚还会喷雪花和播放圣诞歌,连其他区的居民都前来感受圣诞气氛。

这些别致和美丽的圣诞装饰,出现在位于兀兰13街第179座组屋的角落旁,当地居民拍下许多照片放上网,透露这些装饰都是由该组屋的一名居民自己动工制作与布置。

昨晚本报走访该组屋时,由于当地下着毛毛雨,圣诞装饰都没有亮灯,但仍有住在各地区的居民前来参观。

雨停后,一名阿叔拿着扶梯走来,放好扶梯爬上去开灯,比真人还高的大雪人马上发亮,附近的两棵圣诞树与五只麋鹿也亮起来,众人纷纷拍照留影。

过后,雪花泡沫喷雾机也喷出朵朵雪花在空中飘扬,让人宛如置身雪山中,非常梦幻,许多小孩都争相在雪花泡沫中嬉戏和拍照。

住在榜鹅的张佩琪(34岁,财务顾问)昨晚带着两名五岁和七岁的女儿前来,她说女儿从来没看过雪,虽然现在看到的只是雪花泡沫,但两人都很开心。

她的两个女儿要离开回家前,还特地对着那名阿叔大声说“谢谢安哥”。

住在蔡厝港的洪荣福(36岁,销售业)与妻子带着七岁的洪浚哲和六岁的洪楷哲前来看大雪人,他惊叹阿叔的鬼斧神工和创意,也趁机教育孩子要学阿叔,将不可能化为可能,只要下定决心的事就要坚持完成。

设计和布置这些圣诞装饰的陈孔达(56岁,装修承包商)表示,其实他在大雪人的头里加装电风扇的马达,让雪人也可以左右摆头,可惜昨晚下雨无法启动。

询及花费多少钱来布置,一开始他不愿透露,但追问下才说约花了5000元。他说:“花多少钱不是重点,最重要是看到来参观的人开心就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4.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