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申诉: 剖腹生产竟伤膀胱

郑女士说,这是她的第二胎,原本想要自然生产。(刘庆成摄影)
郑女士说,这是她的第二胎,原本想要自然生产。(刘庆成摄影)

字体大小:

妇女申诉,她本来想要自然分娩,在产房痛了两个小时后,宝宝仍出不来,声称剖腹生产时膀胱受伤,出现三公分的伤痕,担心留下后遗症。

39岁的郑女士(家庭主妇)受访时说,她是在今年9月8日下午到竹脚妇幼医院待产,晚上开始阵痛,当晚11时左右,在丈夫的陪同下进入产房。

她说:“这是我的第二胎,三年前生第一胎是自然生产的,那时阵痛半小时孩子就出世了,我原本以为这次也能很顺利通过自然分娩生下宝宝。”

岂料,到了9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宝宝一直出不来,她决定剖腹生产。医生在向她和丈夫解释剖腹生产的风险后,她就签下免责声明书(Indemnity form)。

她说,接着她就被推进手术室,丈夫则在外面等候。

“在手术室里,麻醉师替我进行麻醉后,我就没有了知觉。”

宝宝剖腹出世,她恢复意识后,看到丈夫在病房内,显得忧心忡忡。

她说:“我问老公出了什么事,他说医生告诉他,我的膀胱在剖腹生产时受伤,一名泌尿科医生已经处理了伤口。”

郑女士当场吓了一跳,焦虑追问丈夫情况如何,会不会有后遗症?

丈夫告诉她,据泌尿科医生说,可能会有10%频尿的后遗症。

她不满地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剖腹生产会伤到膀胱?要是我真的出现后遗症,该怎么办?”

她说,她生第一胎时,早上生产,傍晚就出院。不料这次剖腹生第二胎,不但膀胱受伤,还需留医三天,原本预计的生产费从2000元涨到5577元。

“我已经向医院投诉,要院方给我一个解释。”

完整报道,请翻阅24.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