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童治手足口症过敏 身烂眼险瞎来新求医保命

阮煌福来新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
阮煌福来新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

字体大小:

不到两岁的越南男童患上罕见病症,全身犹如被火烧,皮肤脱落、嘴唇溃烂、眼睛近乎瞎掉,数度濒临鬼门关。原本活泼爱唱歌的小孩子,奄奄一息在越南找不到可救治他的医院,只好千里迢迢来新求医。

男童父母用尽积蓄,到处筹钱带孩子来新加坡,入院一个星期的医药费已经超出身上所带的钱,越南夫妇在狮城一筹莫展,度过最凄哀的圣诞节。

22个月大的越南男童阮煌福(译音)和父母同住在越南南部多乐(Dak Lak)的山区乡下。今年10月,他在接受手足口症治疗之后,对药物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患上罕见的史蒂芬强森症(Steven Jonhson)。

父亲阮文甘(29岁,农夫)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乡下的医院治不了这怪病,于是夫妇俩带着孩子到胡志明市求医,但情况却越来越严重,不仅高烧不退,眼睛发炎的情况还逐渐恶化,皮肤更开始脱皮流血。

“我的孩子在越南的儿童医院住院45天后,医院就叫我们出院,可是孩子的情况根本没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眼睛也开始看不见了。其他医院也不愿收留他,好几次他濒临鬼门关,我都忍不住跑到厕所里偷偷落泪。”

后来,他们通过面簿得知新加坡医院曾医治史蒂芬强森症,便带着孩子在上个星期三来新加坡求医,他们把孩子送到竹脚妇幼医院,过去一周形影不离地在医院陪伴着孩子。

阮文甘形容儿子生病前是一个很爱笑的活泼小孩,还在学语的他很爱说话和唱歌,但过去三个月却走不了路,也说不了话,身体非常虚弱,让两夫妇心痛不已。

今年圣诞节他们在狮城医院里度过,当记者问他们有什么圣诞心愿时,阮文甘说:“我们唯一的圣诞愿望是孩子可以像以前那样健康的活着,其他什么我都不要。”

完整报道,请翻阅27.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