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世界夫人佳丽照料下 早产儿变天才宝宝

抱着大儿子的李怡清,生产后体重一度高达80公斤。(受访者提供)
抱着大儿子的李怡清,生产后体重一度高达80公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产下七个月大的早产儿时,医生担心婴儿长大后问题多多。但新加坡世界夫人佳丽不放弃,两个月的细心照料让儿子脱离加护病房,成长为智商高达138的天才宝宝。

12月20日圣淘沙名胜世界总决赛上,勇夺新加坡世界夫人第五名的李怡清(31岁),有一段不平凡的人生遭遇。

李怡清27岁怀上第一胎时,怀疑患妊娠毒血症(pre-eclampsia),因此怀孕七个月就产下大儿子。儿子出生时体重只有一公斤,医生也不确定他是否能存活。

“儿子在加护病房两个月,诊断出不少复杂的健康问题。医生认为他长大后有可能成为有特殊需求的孩童。所幸在我们的细心照料下,他吉人天相,很快就健康的成长。”

李怡清说,大儿子在五个月大前,经常进出医院,但后来就恢复了健康。

李怡清在照顾儿子的过程中,发现他一岁半就可以辨字。两岁时就可以读字和一整句完整的句子,让家人非常惊讶。

“他两岁半做了测试后,我们才发现他的智商高达138。三岁就正式加入高智商学会门萨(Mensa),成为其中一名最年幼的成员。”

完整报道,请翻阅27.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