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巴刹两个月前烧毁 裕廊西临时巴刹后天开始营业

在裕廊西第498座组屋前篮球场建起的临时巴刹已在本月中完工,并将在后天开始营业。(邬福梁摄)
在裕廊西第498座组屋前篮球场建起的临时巴刹已在本月中完工,并将在后天开始营业。(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裕廊西41街第493座巴刹和咖啡店两个多月前被大火烧毁,51名摊主生计受影响。议员洪维能与摊主开会商讨后,宣布在附近篮球场建临时巴刹。后天,23名摊主租下临时巴刹的34个摊位重新开始营业。

已在本月中竣工的裕廊西临时巴刹将在后天(1月1日)开幕,共有23名摊主租下临时巴刹的34个摊位重新开始营业。

裕廊西41街第493座巴刹和咖啡店两个多月前被大火烧毁,51名摊主生计受到影响。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与摊主开会商讨后,宣布在第498座组屋前的篮球场建立临时巴刹。

租下临时巴刹摊位的23名摊主中,22名来自原来的巴刹,另一人原本在第493座咖啡店营业,现在改在临时巴刹售卖手提袋。

建立临时巴刹的工程从11月3日展开,本月15日竣工,并交由摊主进行装修与布置。

本报记者昨天上午走访时,有数名摊主正在为后天开业做准备,大部分摊主表示期待生意重新开始,继续为附近居民提供日常所需。一些摊主也表示将在明天提前一天开档。

在临时巴刹租下两个摊位卖菜的郑桂华(68岁)透露,自从原来的巴刹烧毁后,他每天仍到这里走动,和居民聊天,如今能重新开始做生意,他很期待。

他说:“我在裕廊西卖菜20年了,突然没了工作很不习惯,这里的居民每天看到我都会问什么时候开档……我在过去一周就开始放置冰箱、架子和装上灯管,为重新营业做好准备。”

鱼贩洪福利(56岁)说,他在临时巴刹租下三个摊位,并花了1万多元购买所需的用具。他说:“很感谢那么快就建好临时巴刹,让我们能继续营业。我已准备得七七八八了,希望开始营业后,生意会像从前一样好,能尽快赚回本钱。”

虽然临时巴刹还未正式启用,但已吸引不少居民前去参观,家庭主妇蔡爱琳(55岁)是其中一人。

她说,没料到临时巴刹那么快建好,并期待它所带来的便利。“原来的巴刹还在时,卖的东西比较便宜,地点也方便,但它烧毁后,我需要搭巴士到较远的巴刹。临时巴刹虽然换了地方但还是很方便,走路就能到达,而且我和这里的摊主都相熟,很期待他们重新营业,再光顾他们。”

裕廊西41街商联会主席陈俊钿(53岁)告诉本报,自从巴刹和咖啡店烧毁后,居民都到较远的巴刹买东西,使到这一带的人潮有所减少,附近商家的生意减少了至少20%。

他也透露,临时巴刹共有35个摊位,目前只剩下一个摊位未出租。

他说:“临时巴刹应有尽有,能为居民带来方便,也能解决摊主们的生计问题,并恢复这一带的人潮。”

这座临时巴刹后天正式开幕,受邀主宾为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他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

自从巴刹和咖啡店烧毁后,居民都到较远的巴刹买东西,使到这一带的人潮有所减少,附近商家的生意减少了至少20%。

——裕廊西41街商联会主席陈俊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