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40地点可启动‘百盛卡’ 乐龄投诉不方便

新的“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是多功能的优惠卡。
新的“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是多功能的优惠卡。

字体大小:

“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推出,全岛118个地铁站,只有设有通联售票处的40个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可以启动新卡,有年长者申诉十分不便。

人民协会日前宣布,推出为乐龄人士提供车资及各种生活与休闲优惠的“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目前持有紫色乐龄优惠车资卡的62万名公民,将从本月起陆续收到新的百盛乐龄卡做为替代。这个新卡是多功能优惠卡,但在使用前,必须先到地铁站或巴士转换站的通联售票处启动。

一名乐龄者日前投函报章,表示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时,想在地铁站启动新卡,但服务员请他到其他地铁站的通联售票处启动。他为此感到十分不方便。

据资料,全岛共有约118地铁站,只有设有通联售票处的40个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可启动优惠车资卡。

另外,个别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通联售票处的运作的时段也有差异,有的早上8时、9时或10时开始运作,有的则是中午12时才开始营业。中休时段多数是中午3时45分到4时45分,但也有的是中午2时到3时或4时到5时。

有受访者表示,有的年长者行动不便,需要特地前去通联售票处,可能带来不便。因此,有乐龄希望在便利店如7-11,都能够提供启动服务。

蔡先生(70岁,退休人士)认为对于行动不变的年长者,启动新卡相当麻烦。

正在等新卡的谭美莲(66岁,清洁女工)则表示,丈夫刚启动新卡,她则还在等收新卡。

“我觉得还好,不会太麻烦,我也不急着用,所以就慢慢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30.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