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组屋区小交通圈 1小时20辆车抄捷径逆行

车辆从组屋停车场出来后,本该在单车道环形路口左转,却有许多车辆为抄捷径而违规右转。
车辆从组屋停车场出来后,本该在单车道环形路口左转,却有许多车辆为抄捷径而违规右转。

字体大小:

司机逆向行驶,就只为了抄捷径,组屋区里的小小一个交通圈,惊险一幕日复一日在上演。记者现场观察一小时,就有整20辆车子抄捷径逆行,险象环生。

大巴窑1巷第110A座组屋多层停车场旁的单车道环形路口,每日发生司机为抄捷径逆向行驶的情况,有居民无法忍受,担心迟早出事,向本报投诉求助。

不少司机无视行人

记者星期四(22日)早上走访现场,发现该路口虽设告示牌,警告车主不可右转,但不少司机仍一意孤行,对行人视若无睹,一有机会就见缝插针,将自己与他人的安危置于险境。

不少司机把单车道环形路口当双向路口用,走访当天早上7时30分起的一小时,记者就观察到整20辆轿车和电单车违规右转和逆向行驶。

这些车子的行驶路线一致,司机将车子开出组屋停车场后,随即右转,抄捷径到出口处,全程不到两分钟。

由于该处靠近布莱德地铁站,周围还有一家电子厂,不少上班族每天早上都会经过该路口,甚至也有不少老人会在该时段下楼用餐。

即便看见有行人过马路,依然有司机不愿“让路”,照样违规右转抄捷径,行人只能被迫半路停下,先让车子过。

据了解,该路口一个月多前设置了告示牌,严禁车辆右转,但告示牌效果不彰,违规情况继续上演。

完整报道,请翻阅31.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