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小贩被指买美食“奖状”

一家鸡饭摊位贴上美食网的美食认证。(林成源 摄影)
一家鸡饭摊位贴上美食网的美食认证。(林成源 摄影)

字体大小:

本地两美食网站,疑收取“广告费”颁“美食证书”,全岛多达2000个小贩,花钱买美食“认证”。

《海峡时报》报道,在本地两间美食测评网站“新加坡美食网(www.singaporefoodweb.com)”和“新加坡最佳美食(www.sbestfood.com)”,疑似借由颁发美食鉴定证书来牟利。

其中“新加坡美食网”拥有多达近400个小贩摊位,据悉每个摊位收费400元,而新加坡最佳美食”拥有约2100个摊位,每个摊位收取一笔费用来让摊位在美食网上“列名”。

根据企业管制局(ACRA)记录,这两个网站都没有和当局注册。

其中,新加坡美食网是由一家已经倒闭公司注册,网站的市场经理和经营者是一名叫罗尼的王姓男子,而“新加坡最佳美食网”则是由商人王艾伦于2003年独自设立打理。

据了解,新加坡美食网以新加坡商贸报业(Singapore Trade Press)的名义颁发两种证书,一种是星级认证,另一种则是精湛厨艺认证。网站上并没有任何联络地址或者电话,《新明日报》记者尝试发电邮询问,也被退回。

王罗尼告诉《新明日报》,电邮地址已不再使用,现在只能通过电话联络。

据资料显示,新加坡商贸报业从2008年5月起注册在黄炳申(73岁,殡葬业)名下,但于一年后便结业。黄炳申说,自己和王罗尼于2008年在芽笼的一间咖啡店相识。他透露,王罗尼承诺每个月会给自己200元,因此他才让对方以自己的名义注册公司。然而,黄炳申表示对方并没有兑现承诺,而自己也欠下办公室租金和水电费,因此决定在2009年5月将公司注销,结束营业。(部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01.01.2017《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