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年货市场摊主 多数看淡行情减少进货

牛车水年货市场昨天开业,一些公众赶在第一天就来选购洋溢着喜庆气氛的农历新年装饰品。(萧紫薇摄)
牛车水年货市场昨天开业,一些公众赶在第一天就来选购洋溢着喜庆气氛的农历新年装饰品。(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加上圣诞节购物季节刚过,消费者办年货的花费可能减少,受访的大部分商家预测今年年货市场顾客的买气会比去年弱,因此选择谨慎进货,以免滞销造成亏损。

牛车水年货市场昨天开业,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大部分商家预测今年消费者的买气会比去年弱,进货量都减少约两三成。

建成食品负责人陈蕙婷(26岁)受访时说,他们从马来西亚等地进口的新年食品减少约三成,以免货品滞销导致亏损。

和去年相比,他的摊位售卖的所有食品都便宜两三角,例如杏仁酥的价格就从4元5角调低至4元2角。

她说:“我们是采取薄利多销的策略,希望吸引更多人购买。我们也带进新口味食品如黄金寿司片,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另一名售卖台湾果冻的摊主方鸿森(42岁)说,进货量减少了两成,但果冻售价和去年一样。未来几周,他会观察销售情况才决定是否要减价。

“因为圣诞节和农历新年只相差一个月,我担心消费者的新年花费会减少。他们可能因为之前买礼物花了不少钱,新年减少购买物品。”

腊味摊老板:生意好坏主要看天气

然而,牛车水老字号摊位广州腊味老板叶伟强(54岁)指出,因为腊味是在本地工厂制作,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作出调整,因此今年的货量会和去年差不多。今年的腊味价格和去年一样,维持在30元至40元,只有腊鸭因重量增加,从38元上调至40元。

他说:“最重要的还是天气要晴朗,如果下雨,生意额会大受影响。”

今年的牛车水年货市场共有440个摊位售卖各种年货,包括装饰品、盆栽、红包封套等,同时也有12个售卖新潮美食的摊位。记者昨天走访市场时却发现有些空置的摊位。

牛车水年货市场负责人林玉铭解释,有八个在硕莪街的摊位,因为商家认为空间太小,不适合摆放所售卖的货品,最终没被租用。

年货市场开业首天,虽然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但还是有消费者已开始采购年货。

牙科护士李爱珍(62岁)昨天特地到市场,抢先购买富贵竹。她说:“我去年来得比较晚,漂亮的富贵竹都被买走了,所以今年特意赶在第一天就来挑选。”

家庭主妇戴彩婷(30岁)和丈夫带着两岁的女儿,为孩子选购新衣服。“这里衣服的选择比较多,再加上现在离新年还有一段时间,正好能避开人潮,好好挑选衣服。至于新年食品则会到住家附近购买,比较方便。”

主办方今晚将为牛车水农历新年活动举行开幕典礼和亮灯仪式。年货市场每天从傍晚6时营业到10时30分,最后一天是1月27日年除夕,营业时间从傍晚6时至隔天凌晨1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