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两个月收447万过路费 我国不久公布相应收费细节

马来西亚是从去年11月1日起向所有从新加坡入境的外国私家车辆征收20令吉(约6.44新元)的过路费。(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是从去年11月1日起向所有从新加坡入境的外国私家车辆征收20令吉(约6.44新元)的过路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在柔佛两个陆路关卡实施外国车辆入境过路费已经两个多月,截至去年底,我国估计马国当局向新加坡车辆收取了约1390万令吉(约447万新元)的过路费。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国会答复议员洪维能(裕廊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表示,我国也将实施类似收费措施,新收费的细节将在不久后公布。

他说,我国向来的政策是根据马国的收费规定,调整我国的相关措施。

“这是为了确保马来西亚提高收费或实施新征费前,考虑到我们的反应。”

马国是从去年11月1日起向所有从新山关卡及新马第二通道关卡入境的外国私家车辆征收20令吉(约6.44新元)的过路费。

洪维能过后再问,马国新过路费生效后,国人是否减少进入马国的次数。

许文远说,过去两个多月刚好是佳节和学校假期,因此出境人次没明显减少或增加。

他说:“无论增加或减少,我们的政策你是知道的。”

新马之间的两个陆路关卡是全球最繁忙之一,平日每天的出入境者约40万人次。到了佳节和学校假期,出入境人次更可多达约43万。

单在兀兰关卡,每天出入我国的电单车骑士就超过9万人次,乘坐汽车通关的则有约8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