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导游处处多收费 24人机场对质怒拆穿

双方在澳洲机场对质时,还惊动当地警察介入调解。(受访者提供)
双方在澳洲机场对质时,还惊动当地警察介入调解。(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导游被指处处找机会多收费用,抱树熊拍照多收8元,看萤火虫每人加10元,坐热气球加收40元,就连免费的坐直升飞机也要收69元,引起24人团众怒,回程时在澳洲机场当众拆穿导游,惊动当地警察介入。

上个月6日,五个家庭,共24人跟随旅行团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展开七天六夜的旅程,团费每人约1700元左右。

团友代表罗女士(42岁,秘书)、吴添发(38岁,自雇人士)和妻子洪福娣(36岁)向《联合晚报》申诉,女导游一抵达当地机场就告诉团友,该园区每天限定30人与树熊拍照,每次两个人,先到先得,让团友赶紧交30元(澳元与新元汇率相近)的费用。

团友说,大家信以为真,担心拍不了照,都赶紧付钱报名。后来抵达拍照地点,才发现并没限定人数,而且只需22元就能拍照。

“导游当时没作出合理解释,还保证我们所付的费用是最便宜的。”

他们也指,行程包括免费坐直升飞机体验,导游却试图向团友征收每人69元,直到一名机警的团友掏出合约证明,她才肯罢休。

此外,洪福娣也申诉,共有11名团友参加看萤火虫的自费项目,合约上标明每人只需90元,导游却称要100元一人。

“当时我也无从求证,好不容易带家人出来玩,也不想扫兴就付钱了。”

让她更生气的是,后来与团友聊起才发现,同团乘坐热气球每人只需250元,而她一家七口每人却收290元,导游无理多收每人40元。

“后来热气球自费项目没去成,导游退钱时却少了550元,幸好我自己有算一下才发现钱少了。”

此外,导游全程服务态度差,又处处捞油水,大家不打算给48元的小费,谁知她趁部分团友不在时,谎称其他人已经付小费了,让大家觉得不好意思,才乖乖付钱。

团友代表说,大家本来联名写下陈情书要回国向旅行社告发导游,但大家在澳洲机场忍无可忍,当众拆穿导游。

最后,女导游在与众人对质下,才承认多收了费用,全数还给团员,但小费还是没有退还。

双方在机场对质时,还惊动当地警察介入调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