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霸凌阴影拒上课 辅导员救了她

俊源中学学生朱芳仪说:“感谢父母亲给我成长的空间。”(受访者提供)
俊源中学学生朱芳仪说:“感谢父母亲给我成长的空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念小一就饱受欺凌日日哭,还得接受心理辅导,可入学时的恐怖阴影尽管一度跟着她,却终究“吓”不跑她,无阻她的升学之路!

朱芳仪(17岁)受访时说,那个同班同学常常欺负她,因为害怕,她不敢告诉老师和父母,只会每天以泪洗脸,甚至拒绝到课室上课。父母不知原委,老师后来则让她到教师办公室学习。

幸好在小二那年,学生们分班,芳仪也就不需要面对那个欺负她的同学,但是受欺凌的遭遇在她心里留下阴影。

她说,爸妈在友人的介绍下,带她去接受儿童心理辅导。幸好及时接受引导,她的心理障碍渐渐消除,终于走出被欺负的阴影,克服自己的弱点,重新建立自信心。

她表示,这不是她在学习路上唯一遇挫的经历。中四那年,不知何故经常肚子绞痛,她进出医院几次,由于错过课堂的课业,每次师长都会为她补课,住院期间同学就会把作业带到医院给她完成作业,再帮她带回学校提交。

芳仪在小六会考中考获178分的成绩,在俊源中学就读时,她在学校的中五考试成绩是介于15至17分之间,芳仪也是学校学生会的主席。

在提前招生活动下,她将到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生物医药科学系,她的志愿是将来成为一名儿科医生,医治生病的儿童。

她说:“生病住院期间,看到被病魔折磨的孩童,我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儿科医生为儿童们治病,让他们过着健康的生活。”

芳仪对弹奏吉打有浓厚的兴趣,曾参加过校内和校外吉打合奏的演出活动。

对于自己的改变,芳仪很感激俊源中学师长、父母亲和同学们陪同她走过这段非一般的成长道路,让她继续朝向自己的理想努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