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患眼癌 植假眼球保命

新韩混血宝宝张允瑞。(曾美玲 摄影)
新韩混血宝宝张允瑞。(曾美玲 摄影)

字体大小:

28岁年轻妈妈,6年前患子宫癌后保住子宫,前年顺利诞下混血女宝宝,岂料宝宝1岁时却患上罕见眼癌,必须动手术去除右眼保命,植入假眼球。

高佳敏(28岁)告诉记者,她2011年诊断出患上子宫癌,当时成功动手术去除肿瘤,侥幸保住子宫。之后,她认识韩国丈夫,于2015年10月顺利诞下女宝宝张允瑞。

“女儿出生后一切正常,活泼好动,健康乖巧。不过她七八个月大时,她经常眯着右眼,我们以为是懒惰眼,而医生也没查出异状。”

去年9月,高佳敏一家三口去韩国见祖父母,到眼镜店配眼镜时,两名验眼师也深觉不妥,叮嘱他们务必带女儿到医院检验眼睛。

“返新后,我们马上安排预约,让女儿到国大医院眼科看诊,岂料看诊前,女儿右眼似乎已看不见。”

高佳敏表示,直到11月9日,经医生检测后,才证实女儿患上罕见眼癌(Retinoblastoma)。

“医生说必须做磁共振成像(MRI)扫描,以确定病情,还需入院两天,当时我们已完全崩溃。”

扫描结果显示,女儿右眼珠背后长了1.5公分的肿瘤,视力几乎完全受损,医生表示,只能通过化疗,或动手术去除眼球。

“由于激光技术较新,加上肿瘤每天扩散,我们经过多番考虑,决定忍痛让女儿去除右眼。手术约两小时,之后还植入特制的假眼球,外表看似‘懒惰眼’,并不太明显。”高佳敏表示,庆幸的是女儿如今已康复,癌症也没扩散,无需化疗,只需定期复诊。

完整报道,请翻阅11.01.2017《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