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假借名义变卖诈骗 慈善团体收旧物 接更多公众查询

有读者收到华恩慈善团体的传单,特别致电查询真伪。(读者提供)
有读者收到华恩慈善团体的传单,特别致电查询真伪。(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受假借外国慈善机构名义收旧货来变卖事件影响,本地慈善机构近来办同活动时,越来越多公众质疑查询。

《新明日报》近日接获不少读者来电,称收到慈善机构为筹款收集旧报纸和衣物的传单,但之前媒体报道有人假借外国慈善机构名义收旧货变卖,因此感到疑惑,难辨真伪。

华恩慈善团体(Charis Centre)主席何世扬(35岁)告诉本报,机构近日在武吉班让、榜鹅等地区发放收集旧物的传单,结果不少公众通过面簿专页、电邮或致电查询。

“他们担心是有人诈骗,我们因此逐一解释。除了提供国家福利理事会的筹款准证编号,让民众上网查询,也将这些资料的网站放在我们的面簿专页。”

‘确认是好事 能让活动更成功’

何世扬表示,虽接获更多公众查询,但却不失为一件好事。“民众确认真伪后,捐赠物品时就不会有任何疑虑,能让活动更成功。”

德教太和观也将于今年2月份,在盛港一带组屋展开收集旧物筹款活动。德教太和观总裁黄国强表示,机构也收到居民查询,但数目并没因为之前的事件,出现不寻常的增幅。

“除了有工作人员解释,我们也一样通过面簿专页贴出警方的网站链接,供有疑虑的民众查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