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托儿所设在公园里

盛港的乐心儿大型托儿所坐落在盛港河滨公园,面积约4000平方公尺,是本地首个设在公园内的托儿所。(构想图)
盛港的乐心儿大型托儿所坐落在盛港河滨公园,面积约4000平方公尺,是本地首个设在公园内的托儿所。(构想图)

字体大小:

本地首个设在公园内的托儿所——乐心儿大型托儿所,将坐落在盛港河滨公园,占地面积4000平方公尺,孩童们将能通过室内及户外设施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

托儿所有两层楼,建筑结构设计犹如一道“连绵山丘”,与公园四周环境融为一体。

孩童除了能在托儿所内的“花园庭院”和“蝴蝶园”,认识各种植物和蝴蝶的生长过程,还能置身一个“户外玩乐廊道”骑脚踏车,以及体验嬉水玩沙的乐趣。

托儿所也将设有一个新的社区菜园,由国家公园局锦簇社区(Community in Bloom)计划的义工打理。托儿所孩童将能够在菜园内进行各种体验式学习。

乐心儿总监关燕玲说:“研究显示,孩童常与大自然互动,对他们的心理、社交和体格成长都有益。在我国城市化的环境里,孩子接触大自然的机会有限。希望我们托儿所的环境,能鼓励幼童对自然界的规律、声音和气味等更加敏感。我们也希望起着抛砖引玉的作用,鼓励更多业者推出类似概念的托儿所。”

负责设计托儿所的Freight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执行董事奚劲志说,托儿所室内采取“公园内的公园”设计,目的是激发孩童对学习环境的好奇和振奋,而课室与户外学习空间将通过有盖设施进行连接,鼓励孩子与四周环境互动。

昨天出席动土仪式的卫生部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受访时说,这所托儿所的兴建对盛港西年轻家长来说是一项好消息。

也是盛港西区议员的蓝彬明说:“据我了解,这一区的居民对托儿所学额依然有很高需求,即使这所托儿所落成后,我们仍需要探讨哪里有合适地点兴建更多托儿所……不少家长反馈,他们的孩子被列入托儿所等候名单,往往得等上半年至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