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25猫熏恶臭 建屋局告猫主

猫福利协会、农粮兽医局、建屋局、市镇会及环境局,去年4月联合上门调查猫屋。(猫福利协会提供)
猫福利协会、农粮兽医局、建屋局、市镇会及环境局,去年4月联合上门调查猫屋。(猫福利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裕廊西组屋变猫屋,一家三口与25只猫住同一屋檐下,臭气熏天邻居大叹受不了,三政府部门先后找上门,猫屋一家依旧我行我素,谁也拿这家人没辙。

猫屋位于裕廊西71街第716座组屋的八楼,一间四房式单位里头养了25只猫。

建屋局已采取法律行动,起诉猫主。

据了解,单位住着一家三口,夫妇均为40多岁,有稳定工作。

猫只是属于爱猫的女主人,但她却不爱清洁猫粪,导致恶臭弥漫到屋外,让左邻右舍饱受臭气困扰一年多。

主要受影响的五户家庭,住在七楼至10楼,九楼居民黄先生(57岁,退休老师)说,前年6月窗外突然飘来一阵阵“腐尸味”,吓得连忙通知有关单位,后来才发现是楼下邻居不负责任,没清理猫只的粪便所导致。

住了27年的他说,为此这一年多来都不敢打开门窗,嗅不到新鲜空气,开冷气解热又令电费猛涨,苦恼不堪。

八楼邻居苏女士(70岁)感同身受,她说,除了臭味难忍以外,也招来了很多苍蝇,家里需要准备好苍蝇拍和苍蝇贴,随时派上用场。

“有一次没把食物盖好,食物被苍蝇污染了,搞到我又吐又拉。”

傅先生(59岁)也说,家里的窗口都要时刻关上,需要打开大门透气时,就把风扇对准门外,把臭气吹回出去。

义工曾两次上门清理过两次,猫福利协会、建屋局、环境局、农粮与兽医局以及市镇会相继上门协调,还曾被罚钱,但这一家人依旧不清理猫粪,如今还不肯开门协调。

该区议员余家兴受访时说,屋主游走“条例边缘”,因不能私闯民宅,谁也拿这家人没辙。

他解释说,除非屋内结构危害人身安全,建屋局才有权强行而入;若猫受虐待,农粮与兽医局才能破门而入;或屋内有伊蚊,环境局才能强行而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