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半价卖 霹雳叻沙只2元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期间不涨价反减价。牛车水有摊贩在新年大搞促销,原价4元“霹雳叻沙”只售2元,有食客天天光顾。

佳节期间,材料和人力成本高涨,餐饮摊贩抬高价格在所难免。

不过,在牛车水小贩中心二楼一个角落名为“Kampong Laksa”的摊位老板,却从昨天起至农历正月十五,减价50%来售卖的他摊位的招牌美食“霹雳叻沙”。

在马来西亚霹雳州皇城江沙出生的老板赵桂如(58岁),以家乡的名字来命名这道美食,因它在家乡是家喻户晓、具有代表性的一道主食。

与本地叻沙的香郁、槟城叻沙的浓稠不同的是,霹雳叻沙更多是带出用鱼肉汤头熬出的清甜与微微的辛辣和淡酸,配合有咬劲、类似乌冬面的面条,与洒在面汤上的青瓜丝、大葱丝等配料,这盘带着鱼肉和蔬菜清甜的美食就可以上桌了。

赵桂如向本报表示,他是用鲭鱼(Mackrel)来熬煮汤头,而且一熬就是12个小时,所以需要前一晚准备材料,隔天凌晨5时半就驾车去开档,档口从早上7时半经营至下午两三点。

他说,这盘霹雳叻沙在其他地方一般是卖5元或以上,但想到自己在牛车水大厦开档,这里比较多年长人士,为了让更多人能消费得起,才将霹雳叻沙定价在4元。

现在农历新年将至,为了回馈给顾客和搞新年促销,他从昨日起减价一半,只需2元就能品尝美味的霹雳叻沙了。

他表示,2元的定价其实回本也困难,但有机会让更多人吃到他的家乡美味是值得的。

食客林晓俞(29岁)是其中一个天天报到的食客,她喜欢这道烹饪得较健康的主食,也很美味,吃起来没负担;她说减价期间更没有理由不来光顾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