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拜太岁? 台泰成热门地点

游龙子表示,台湾行天宫是受欢迎的拜太岁地点之一。(图/网络)
游龙子表示,台湾行天宫是受欢迎的拜太岁地点之一。(图/网络)

字体大小:

狮城客出国拜太岁成风潮,泰国和台湾成为今年新春出游热门地点。

拜太岁是华人的传统新年习俗之一,犯太岁、冲太岁和刑太岁的人,都会到庙里拜太岁,祈求流年顺利。

民俗学家游龙子受访时表示,今年有特别多国人打算到国外拜太岁,台湾就是其中一个热门地点。

“有些人是到台湾旅游时拜太岁,有些人则是听朋友提起,所以才想趁农历新年时,到台湾拜太岁。台湾有不少庙宇适合拜太岁,而新加坡也有好几间庙宇受欢迎。”

他指出,行天宫、龙山寺、城隍庙和清水祖师庙都是深受欢迎的拜太岁地点。

旅居泰国的狮城导游陈耀宗则透露,过去几年只有不到20人请他安排带行程拜太岁,今年却翻倍,多达五六十人。

“他们年三十就会到曼谷,到白龙王庙附近的哪吒庙、道德天灵宫拜太岁,之后再吃团圆饭,隔天也会去四面佛祭祀,最后就开始旅游购物。”

他指出,泰国的农历新年公共假日只有一天,初二就会恢复正常运作,不过初一也有许多商店不打烊,泰国物价低,所以即使兑换率不比之前,仍能吸引许多狮城游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