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水灾影响供应量 菜价再涨30%至100%

马国水灾严重影响蔬菜供应量,菜价涨30%至100%。(档案照)
马国水灾严重影响蔬菜供应量,菜价涨30%至100%。(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连日暴雨导致马国多个地区出现水灾,严重影响蔬菜供应量,马国进口蔬菜剧减三成,菜价再涨30%至100%。

长达50小时的连绵大雨,导致马国民众担心重演2011年农历新年前大水灾的梦魇,截至昨晚10时,柔佛共有七个县属面临水灾,包括昔加末、东甲、新山、哥打丁宜、居銮、丰盛港及麻坡。虽然暂时未有造成人命伤亡,但不少菜园和农地被淹没,蔬菜供应量减少,菜价也应声上扬。

目前主要涨价的蔬菜是叶类菜,包括包菜、茼蒿、菜心。

国华科艺农场负责人黄国华说,水灾这两天才发生,上一批收成的蔬菜不受影响。但据他所知,马国入口的蔬菜量已经减少约三成。

不过历新年将至,蔬菜需求大增,原本菜价就已被推高,如今再涨30%,“像菜心及包菜这一类。”

据蔬果入口商万春商行董事陈振贤了解,湿巴刹的菜价波动激烈,越靠近农历年价格越高。

宏茂桥巴刹的蔬菜摊贩林女士说,今天虽然没有提高价格,但相信这两天就会起价。

“过几天,马国的蔬菜供应量会减少。还好我早就从中国进口蔬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