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过年酿悲剧 妻女被杀两尸三命 夫伴尸9天被捕

原本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如今落得家破人亡。(取自面簿)
原本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如今落得家破人亡。(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大年初一兀兰发生母女双尸案,39岁少妇与四岁女儿疑遭杀害,被发现横尸睡房,已断气九天,遗体严重腐烂和烧焦。邻居披露,少妇原来已怀第二胎,今酿两尸三命,41岁丈夫当场被捕。

这起骇人命案发生在兀兰52通道第619座组屋六楼的一个四房式单位。死者是39岁的钟佩珊(译音,Choong Pei Shan,家庭主妇)和四岁女儿张梓宁(译音,Teo Zi Ning)。

警方在大年初一(28日)晚约6时35分接获通报后赶到现场,发现母女俩一动也不动地倒卧睡房内,救护人员随后在晚上7时宣告两人死亡。

本报记者当晚9时许赶到现场,钟佩珊的41岁丈夫张锦兴(译音,Teo Ghim Heng,房地产经纪)已因涉案而被警方逮捕。他双手被铐,呆坐六楼垃圾槽处,直到晚上约11时才被押走。

张锦兴今早在新加坡中央医院面控,指他涉嫌于1月20日(星期五)早上8时至11时之间,于住家内谋杀妻子钟佩珊。换句话说,死者是在遇害第九天才被发现的。

同层邻居透露,两名死者已失联超过一周。期间,被告的朋友以及少妇的哥哥都曾上门找人,还向邻居打听一家三口的行踪,但事发单位的大门和窗口始终紧闭,也无人应门。

怎料,单位在大年初一清晨,开始传出阵阵烧焦味。同层邻居希尔米(47岁,运输业管工)说:“我早上7点出门骑脚车时,就闻到相当浓烈的烧焦味,但我没有起疑,还以为是邻居在煮饭。”

他也透露,少妇的腹部微微隆起,据知已怀孕六个月,预产期是今年5月。

少妇惨遭掐死9天后被焚尸

据《联合晚报》探听得知,少妇疑遭掐死,身上有瘀伤,女儿也被害后,尸体被发现并排躺在睡床上,身体多处被烧的焦黑,几乎面目全非。

据了解,当时少妇躺在右边,女儿则躺在左边,身体也有腐烂痕迹。然而,床单上没有明显被烧的迹象,因此相信两母女可能是在另一处被烧,过后被人搬到床上。

此外,几名住在六楼的邻居表示,死者钟佩珊近日来的肚子隆起,已怀有第二胎。

邻居希尔米透露,他每天早上经过事发单位,经常看见死者钟佩珊在外晾衣,注意到她的肚子渐渐隆起,并从邻居口中得知她的预产期在今年五月。

这意味着,钟佩珊估计已怀孕六个月,命案夺走了三条人命。

希尔米说,钟佩珊性格内向,但偶尔跟她打招呼,她也会微笑回应。不过,近来他经过对方家门,尝试打招呼时,她都背对着晾衣,状似不想多谈。

希尔米说,钟佩珊平时很少自己出门,通常都是和丈夫出门买日常用品,一家人非常文静。“最近没有注意到他们有什么不妥,夫妻两人平日很疼女儿,经常和她玩,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疑欠债没钱过年惹杀机

疑丈夫欠债、没钱过年惹杀机,嫌凶曾是顶尖房地产经纪,曾创业卖人参燕窝,也当过福华药行经理,如今却经济陷困境。

据嫌凶的面簿网页,他多年来一直在房地产行业打拼,从经纪一路做到主管。

网页资料显示,他最初在Savills公司担任一名房地产经纪,后来转入SCOTIA公司,不过在2016年初又回到Savills担任部门主管。

2014年11月,他在SCOTIA任职期间,曾获评为顶尖的房地产经纪之一。据他在面簿网上分享的图片,他排名第12。

此外,据企业管制局记录,他曾在1999年开人参燕窝贸易公司,但七年后停业。2005年,他也开始担任勘宝坊福华药行的经理,但在2007年卸任。据邻居透露,他出入有汽车代步,妻子也没有工作,是名家庭主妇,家里一切开销都由他负责,可见他收入丰厚。

然而,他的经济情况疑在约两年前出现状况,有邻居说嫌凶的住家单位当时被泼漆,嫌凶慌忙清洗,之后避与邻居有眼神接触,似乎刻意避开。

据《联合晚报》探知,嫌凶在接受警方盘问时,透露自己正面对财务问题。

嫌凶的面簿早前经常分享项目推介信息,但2015年开始偶尔会出现一些感慨,如他2015年1月13日引用孟子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之后于2月5日和10月11日,他分别留言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及“不要愤怒,愤怒会降低自己的智慧。不要恨自己的敌人,因为仇恨会使你丧失判断力”。

最后他在2015年12月25日,嫌凶也曾在面簿留言表示“挫折是一种磨练, 只会令人更坚强。”

几天后,他离职回到Savills Residential工作,至于他指的是哪一方面的挫折,就不得而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