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存钱 生肖编号钞票 存钱包好彩头

每逢立春,本地银行门口排起长长人龙。(档案照)
每逢立春,本地银行门口排起长长人龙。(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立春存钱”风潮盛行,有命理学家指出,立春当天把生肖所属的指定编号钞票,放进钱包一年不用,也一样能讨个好兆头。

明天“人日”逢立春,而立春是春天的开始,也是新一年的开端,有一说是在立春当天到银行存款,象征新的一年“财源滚滚来”。

网上也已开始流传明年立春的“存钱时间表”,分“大吉”、“吉”和“不吉”等时段,列下12生肖到银行存款的最佳时机。

根据往年经验,各大银行这一天都会迎来汹涌人潮,自动存款机前也往往大排长龙,公众纷纷按照自己的吉时去排队存款。

常觉居士受访时表示,立春当天,除了到银行存钱,也可把各别生肖所属的指定编号钞票放进钱包,放满一年,就能增添好运。

“钞票不分新或旧、钞票面值也不重要。如果担心会把钞票用掉,能考虑把外钞放进钱包,一样管用。”

金子龙说,现代人钱包里装的大多数是信用卡,新的一年,不妨把一些钞票放进钱包,为自己增添一些财运和运气。

“丁酉鸡年属‘火’,而火生土,比较理想的颜色是:浅绿、浅黄和米色,因此可在立春存钱时,穿上这些颜色的衣服,让你的财运更旺。”

金子龙还表示,只要是银行开门营业的时间,皆可存钱,数额不重要,只要把钱存进“钱库”,即可算是讨个好兆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