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用品老板:铁厂敲不停 噪音轰晕送院

庄添财被救护车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小图:铁厂的噪音一度达104.5分贝。(受访者提供)
庄添财被救护车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小图:铁厂的噪音一度达104.5分贝。(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隔壁铁厂打铁声,从早到晚不间断,噪音分贝高达104.5,隔壁家居物品公司老板声称强忍噪音9个月之后,昨午被高音分贝音波吵到晕倒送院。

《联合晚报》读者张永辉(33岁)通知《联合晚报》,说自己公司的合伙人庄添财(46岁)突然倒地,而他认定罪魁祸首是对面铁厂所发出的噪音。

他说,晕倒的庄添财(45岁)长期在义顺某工业大楼内办公,每天都会在货仓待上四五个小时。

“我们对面一年多前搬来了一间铁厂,本来并没有很吵,但九个月前开始,噪音污染变得非常严重,令我们感到非常不舒服。”

因为噪音从早到晚不间断,庄添财每天都得忍着噪音,不久后就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

“我在外跑业务,他负责管理货物,所以他比我待在货仓时间比较久。铁厂噪音问题发生不久后,他就常和我投诉头晕耳鸣。”

为了解决噪音问题,他说在六个月前开始,自己曾不断试图联络铁厂老板,却没得到任何回应。

他之后找上不同政府机构却救助无门,就连商业大楼的管理也曾试着帮双方和解,但对方并没有做出任何行动。

因此,他为了收集证据,在店外设了量分贝的仪器,发现噪音除了长时间高于90分贝,还甚至一度飙升到104.5分贝。

在昨天下午2时左右,庄添财在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后,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全身冒冷汗,难以站立,刚被张永辉扶到一旁休息,就晕过去了。

庄添财随后被救护车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探访还在留院观察的庄添财,他说:“我每年都有进行例行检查,身体一向很好,从来没晕倒过。昨天,我老婆还以为我中风。”

庄添财认为他晕倒是被噪音吵到耳鸣,另一个原因或许是吸入太多一氧化碳,但主治医生还需要更多检查才能断定他晕倒的确切原因。

据悉,铁在高温下可能会释放一氧化碳。

张永辉表示已报警,并打算采取法律行动。

他说:“医生让住院到周一,我现在耳边还有‘嗡嗡’地耳鸣声,听人说话都有困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