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金禧 国民服役全体人员将获百元礼券

德光岛基本军事训练中心新设国民服役展览厅,让每年入伍新兵和他们的亲友约8万人深入了解国民服役的发展历程。(梁伟康摄)
德光岛基本军事训练中心新设国民服役展览厅,让每年入伍新兵和他们的亲友约8万人深入了解国民服役的发展历程。(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国民服役制度今年实行满50年。为向国民服役人员致敬,所有现役和役满人员将获政府派发价值100元的礼券。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到德光岛的基本军事训练中心见证100名新兵宣誓入伍,并为长达一年的国民服役50周年(NS50)庆祝活动举行推介仪式时宣布这项消息。

NS50活动的主题为“保家卫国,代代相承”(From My Generation to Yours)。当中的NS50答谢配套(Recognition Package)将为所有今年入伍,及现役或役满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和战备军警派发价值100元的礼券。这些礼券可用于零售和餐饮场所,当局较迟时候将公布更多详情。

现役和退役战备军警也将免费获得战备军人协会(SAFRA)或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Home TeamNS)一年会员资格。

黄永宏致辞时说,每个在成长中的新加坡男性通过国民服役塑造人品和价值观,也结识挚友。国民服役是“新加坡身份”的一部分,服役人员通过服役,理解保家卫国的重要。

他提醒,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忘战必危。不愿建立国防力量或忽视这个必要的国家,往往悔不当初。“历史反复告诉我们,独立自由对任何国家都不是免费的,而是需要用国民为维护所珍惜的一切、生活方式和塑造未来能力而做出的承诺换取而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也发文告说:“国民服役一直是,也将持续是内政团队的重要支柱。警察和民防部队国民服役人员每天在我们社区、邻里和街道最前线执行任务,确保新加坡安全与安定。”

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

淡滨尼新会所本月13日开幕

尚穆根也致函内政团队服役人员致谢,并宣布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坐落在淡滨尼的新会所将于本月13日开幕。

自1967年8月首批阿兵哥入伍以来,已有逾100万名军警人员完成国民服役。昨天的推介式上,就有98名1967年首批入伍的国民服役人员和首批教官。

阿尔贝尔星(Albel Singh,68岁)受访时指出,50年前政府颁布国民服役征召法令时,民众“有些完全反对,有些觉得还好,但没有感到兴奋的”。但在入伍后,阿尔贝尔星和一起日夜操练的连上兄弟更深入了解彼此。

当年负责训练阿尔贝尔星那一批新兵的新加坡第三步兵团前上士长王飞鹏(79岁)忆述,当时训练新兵的两大困难是语言不通,以及新兵没有心理准备。为了解决语言问题,王飞鹏和其他教官甚至成立“福建排”,专用福建话训练新兵;他也以身作则,让抗拒服役的新兵服从指示。

NS50特展将走进社区

黄永宏昨天也为德光岛上新设的国民服役展览厅主持开幕。德光岛每年入伍新兵和他们的亲友约8万人可在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展厅里深入了解国民服役的发展历程和方方面面。

NS50其他庆祝活动包括5月到6月配合陆军开放日推出、随后走进社区的NS50特展;不同商家和机构也在7月的答谢运动中推出折扣优惠;各合作伙伴在8月的NS50周里也将发起欢庆活动。

欲查阅更多有关NS50活动详情,可浏览专网NS50.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