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世被指'克'走父亲 少妇要寻狮城生父

杜碧惠渴望见生父一面,喊他一声“爸爸”。(受访者提供)
杜碧惠渴望见生父一面,喊他一声“爸爸”。(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少妇申诉,一出世就被母亲当克星,怪她八字不好“克”走父亲,28年来只准称呼母亲“阿姨”,如今想找回狮城生父,亲口喊他一声“爸爸”。

少妇杜碧惠(28岁),是马来西亚北海的一家贷款公司职员,育有八岁儿和三岁女。

她说,父亲杜文德(50多岁)在她一岁时与母亲激烈争吵,生气地一去不返。

杜碧惠目前住在马国槟城,她从小由姑婆照顾,妈妈在新加坡工作,两三周回家一次。

她坦言,与母亲感情一向不好,从年幼时,妈妈只准她称她为"阿姨",后来外婆透露,那是因为算命师说母女八字不合,会相克。

“我的妈妈说,爸爸会离开是因为我的存在,是我‘克’走他。”

虽然从小心里知道“阿姨”就是妈妈,但她难过说:“她没有疼爱我,经常回来把我打得全身淤青。”

她的母亲是马来西亚人,父亲是新加坡人,但两人没注册结婚,就生下碧惠和29岁哥哥。

母亲在杜碧惠的生父离开几个月后,就和另一名新加坡男子结婚,生下现年25岁的弟弟和23岁妹妹。

后来,母亲和继父在她八岁那年分开,与另一狮城男子同居,成为碧惠的养父。

杜碧惠原本不想打扰生父的生活,但担心如果不行动,会遗憾终身。

她说,多年来只想见他一面,喊他一声“爸爸”。

“我只想知道,他现在长什么样,到底好不好,叫他一声‘爸爸’就够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