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突急刹车 老妇跌倒骨折

徐女士出示巴士公司的回复。(蔡振鸿 摄影)
徐女士出示巴士公司的回复。(蔡振鸿 摄影)

字体大小:

68岁老妇过年前出门要办年货,在小印度一带上巴士还没站稳,指车长突开车后又紧急刹车,导致她跌倒脚板骨折!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个月10日傍晚5时许,地点是一辆从小印度一带维拉三美路开往牛车水的巴士上。

徐女士(68岁)告诉《新明日报》,当天出门要到牛车水办年货时,一上巴士刚打了卡还没站稳,巴士就开动了。她叙述,当时先是向前倾斜,之后巴士车长又紧急刹车,导致她往左边跌倒在地。

“当时我的双脚都很痛,站不起来,有四名好心人把我扶了起来。接着,车长联络中央指挥中心并请乘客们下车,叫了救护车。一名好心的妇女替我打电话叫我女儿下来。”

接着,她在女儿的陪同下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医生发现她的右脚脚板骨折。

女儿巫小姐(48岁,保险经纪)致函新捷运反映此事,并报警备案。

巫小姐说,上个月尾收到新捷运的回信,对方表示出于善意,愿意支付徐女士120元4角的医药费,但指出是她母亲走向座位时没有握住扶手才会跌倒,而巴士上的其他乘客并没有受影响。巫小姐指信中还提到,本地没有法律规定乘客必须坐稳后,车长才能开动巴士。

巫小姐指出,令她们无法接受的是车长在事发后一句道歉也没有说,并认为巴士公司的回复欠缺同理心,因此不会接受这笔医药费,打算追究到底。

徐女士也表示,如果事件无法圆满解决、对方不道歉,或考虑会采取法律行动。

新捷运:乘客应紧握扶手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受询时表示,针对徐女士的伤势,曾展开调查。电眼画面显示,她在巴士开动走向座位时并没有握着扶手,不幸地,她因此跌倒。

“我们正和她女儿保持联系,以表达关怀。我们也想借此提醒乘客上巴士后紧握扶手是很重要的,因为巴士车长不一定能等到乘客就坐后才开动巴士,也借此向徐女士表达慰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