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蒜爬7层楼 女人瑞活到105岁

陈振晚年常和玄孙一起上颜色画画,防止脑部退化。(受访者提供)
陈振晚年常和玄孙一起上颜色画画,防止脑部退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人瑞天天生吃蒜头,爬七层楼梯到103岁,无痛无病活到105岁。

出生于福建的女人瑞陈振,本周一(6日)凌晨2时在陈笃生医院百年归老,享年105岁。

她育有四男三女和两个干儿子,丈夫早在52年前过世,二儿子也离开人世。

她的三儿子金细(70岁,塑胶模型工厂兼职工)在宏茂桥5道的灵堂受访时说,母亲独立自主,生活完全能自理,在103岁以前都是自己洗澡、洗衣,完全不需要靠别人。

他说,记得两年前医生为母亲做身体检查,还说她的身体很健康,没有任何老人病。

不过,他表示,这两年母亲的视力、脚力都逐渐退化,大年初四(上周二)开始喘气,吃不下。

谈到母亲的养生之道,他说,母亲以前在罗弄泉的甘榜种田养猪,每天赤脚踏土,体内没湿气,底子本来就好。

后来母亲搬到组屋居住,一直不敢坐电梯,这些年来天天上下七层楼的楼梯,来回家人在三楼和十楼的两个单位,也成了每日强身健体的好运动。

此外,他说,母亲爱吃蒜头,生的熟的都吃,特别喜欢把生蒜头搅碎涂薄饼或者直接包着几颗吃,可能也起了杀菌的作用。

陈振的遗体停柩在宏茂桥五道第522座组屋,将在星期天(12日)下午2时出殡。

女人瑞五代同堂,晚年常和玄孙一起上颜色画画,防止脑部退化。

陈振儿孙满堂,五代同堂大家庭共147人,包括子女、内外孙、内外曾孙和多名内外玄孙。

已经是高祖母的她,最小的一名玄孙还未满月。

这两年,家人为了防止女人瑞脑退化,让她“返老还童”,学让她拿汤匙勺鸡蛋、玩牙牙学语的孩子游戏,以及上颜色画画等,锻炼她的手眼协调能力。

三儿子金细说,除了训练脑力和协调能力,也能让母亲曾孙和玄孙玩游戏,交流培养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