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付员工4万CPF 电单车制造商罚款4500

何旭明法官在判决中说,公积金是新加坡社会保障结构的基石。(档案照)
何旭明法官在判决中说,公积金是新加坡社会保障结构的基石。(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号称本地唯一电单车制造商的公司,被指没缴付三名员工超过4万2000元的公积金,公司不服控状打官司,最终仍败诉被罚4500元。这是本地首次有公司因拖欠员工公积金,而展开刑事审讯。

面对指控的是本地公司Alife Air Automobiles(简称Alife),董事奈尔(Devan Nair)表示,公司是新加坡唯一的电单车制造商,所获投资额为1亿元。

网站显示,Alife成立于2013年,生产“新加坡制造”的史古打电单车。

Alife被指在2015年10月,没有为三名员工缴付公积金。奈尔代表公司抗辩时表示,公司的文件和通勤记录遭业主扣留,无法确定员工的确切薪金。

他解释说,员工或许在该月份申请了无薪假,因此公司需要对相关文件进行法证分析,才能确定所需交付的公积金金额。

但国家法院法官何旭明发表判决时认为,辩方的说法不成立。首先,公司清楚知道员工的薪金,并在同月份发放了薪水。

此外,公司在事后两个月,即2015年11月和12月,都缴付了公积金给员工。其中一名女员工在11月中离职时,公司也及时将她从公积金名单中除名,显示公司当时掌握着相关文件。

法官指出,即使公司文件确实遭房东扣押,证据显示,办公室是迟至2015年12月才被上锁的,而公司应该在11月中就已经缴付了10月的公积金。

“无论如何,中央公积金局资深调查员供证时说,公司必须为雇员缴付公积金。即使公司所缴付的公积金金额,超出它们所应当缴付的,公司仍可在一年内讨回差额。”

法官最终判Alife罚款4500元,并下令公司缴付所拖欠的公积金和利息,总计4万2320元。Alife尚未提出上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