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地授枪 誓言保家卫国

字体大小:

年轻新兵从长官手中接过个人冲锋枪,大声誓言用生命保卫国家,是每一个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在基本军训中的重要里程碑,也象征他们从普通公民变成军人。

昨天是全面防卫日。配合新加坡沦陷75周年,旧福特车厂新展揭幕,约300名新加坡武装部队第二步兵营的新兵参与了庄严肃穆的授枪仪式,一些曾经历二战时期的退役军人也受邀参与授枪仪式。

图为新加坡武装部队第二步兵营营长蔡咏聪中校(右)从退役军人崔文才中校手中接过冲锋枪。

新兵授枪仪式一般在各个军营里举行,因此昨天的仪式显得别具意义。出席仪式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在致辞时对新兵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你们在新加坡当年沦陷的地点拿起了枪支,誓言保卫国土。我希望你们能因此记得那场战争给我们的教训。”

1942年2月15日,旧福特车厂的董事会议室变成了英军向日本签署投降书的地点,隔天新加坡被易名昭南岛,开始在日军统治下的生活,日据时期长达三年多。

为记得这一天,美芝路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昨早也举行常年祭礼,悼念日据时期死难者。克兰芝阵亡战士公坟昨午也举行悼念仪式。(谢智扬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