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老年人去年魂断公路 其中16人乱过马路遭撞死

数据显示,去年在公路丧命的老人家当中,超过一半违例过马路。(档案照)
数据显示,去年在公路丧命的老人家当中,超过一半违例过马路。(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长者涉车祸的案例去年有268起,平均每三天有两起,在马路被撞死的年长者共28人,其中16人违例过马路被撞死。

交警昨天公布的2016年交通数据显示,去年致命车祸共有140起,比2015年的148起减少了5.4%,死亡人数也从151人减少至141人。不过,涉及年长者的车祸和死亡人数都有增加趋势。

数据显示,去年有268起车祸涉60岁以上的年长者,比2015年的224起高19.6%,其中丧命的有28起,比前年23起多21.7%。

换句话说,每10名遇车祸的年长者,就有一人魂断公路。

去年28名魂断公路的老人家,16人是违例过马路,包括在红绿灯显示“红人”时过马路、过马路时没注意来往车辆,或没使用行人走道过马路。

另12起涉年长人士的致命车祸则不被列为“违例过马路”性质,起因是驾驶者撞上有先行权(right of way)的行人。

交警局长郑忠辉高级助理警察总监表示,交警会向更多年长者展开宣导工作,教育他们有关马路的潜在危险,以及如何安全使用马路。

“我们也希望公路使用者能竭尽所能,多注意路上的年长行人。”

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主席郑桠光表示,我国面对人口逐渐老化的趋势,年长者涉车祸的案例增加是正常现象。

“我们会向有关当局建议,对现有的行人走道、天桥等基础设施做出改善,如在天桥梯级设椅子,让年长人士爬到一半累了可以坐下,让他们更能接受以安全的方式过马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