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代有情有义 照顾老邻数十载至终老

苏女士(左)一家和韦老先生是榜鹅甘榜的老邻居,苏家四代人都把他当亲人般看待。(摄影/庄耿闻) 右图:死者是韦素坚,享年86岁。 (受访者
苏女士(左)一家和韦老先生是榜鹅甘榜的老邻居,苏家四代人都把他当亲人般看待。(摄影/庄耿闻) 右图:死者是韦素坚,享年86岁。 (受访者

字体大小:

一家四代照顾老甘榜邻居数十载,两家人非亲非故,却情同一家人。这对老邻居,是86岁的老汉韦素坚,以及苏女士(51岁)一家。韦素坚昨早不幸去世,苏女士今天一早到殓尸房为韦素坚张罗后事,在记者询问时,娓娓道出苏家四代人跟韦老先生之间的甘榜情谊。

苏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小在榜鹅一带的甘榜长大,韦老先生是她家隔壁的邻居,她平时就称他作“舅舅”。

“我清楚记得,他经常买菜送来我家,外婆煮好饭就请他过来一起吃饭。

她说,韦老先生跟她家非亲非故,但关系好到不得了,我从小就叫他舅舅,我们全家都把他当成自家人。”

甘榜被征用后,韦老先生开始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多年来把大成(Tai Seng)一座天桥当“家”,每天露宿街头。

苏女士说,韦老先生虽然生活艰苦,但他为了不要苏家担心,故意隐瞒睡街边的事实,谎称自己住工厂。

他跟苏家还是保持联络,时常上门作客吃饭。

六年前的一天,他如常上门探望老邻居,不料突然盲肠破裂,紧急送院。

他这时才松口说出自己的情况,要求他们帮忙到天桥取回他的身份证和衣物等“家产”。

韦老先生的病情每况日下,苏家最后决定邀请他过来一起住,也好有个照应。

“他没人照顾,就由我们来吧,毕竟从小认识到大,我早就把他当亲人看待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