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烂赌前夫还债 女校长失信8万

被告在裕廊西幼稚园担任校长时,三年内失信近8万元公款。(互联网)
被告在裕廊西幼稚园担任校长时,三年内失信近8万元公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为替花心烂赌前夫还债,幼稚园女校长三年内失信近8万元公款,今早被判坐牢五个月。

被告许安娜(54岁)面对四项失信罪,指她于2010年8月至2013年7月共失信7万9185元余款,认罪后今早被判坐牢五个月。

案发期间,被告在裕廊西52街第515座的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教育中心当校长,如今在一间本地公司担任文职。

案情显示,幼稚园向家长所收取的学费、报名费和杂费等费用都是由被告一人保管,被告须负责将所收到的款额汇入幼稚园银行户口,若在一天内收到超过500元的款额,被告须在隔天就把钱汇入幼稚园银行户口。

被告在案发期间,把收到的部分款额汇入幼稚园户口,再将其余款项中饱私囊。

事后,有匿名人士向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举报被告失信,后者在经过内部审查后证实被告罪行。

前夫花心有外遇

被告代表律师在求情书中指出,被告与前夫结婚24年,被告于2000年发现他经常不知何故出国,之后在查看前夫简讯时见到丈夫经常与不同女子传的暧昧简讯,才知道丈夫有外遇。

被告前夫花心又烂赌,为了维持糜烂的生活方式,他多次向被告亲友借钱却又不还,导致被告负债累累。

被告前夫在2012年抛下被告与两个孩子离家,丢下被告一人承担近9万元的债务和家里经济负担。

被告尝试用薪水补回失信的公款,但她在利滚利的情况下一直受困在债台高筑的窘境,使她不只无法弥补公款,还得继续干案还债和维持生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