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电子追踪器 拒到警局报到 父大义灭亲报警捉儿

男子被捉后,双手反铐在后由警员带离地铁站。(读者提供)
男子被捉后,双手反铐在后由警员带离地铁站。(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青年涉切断电子追踪器,拒到警局报到,父亲大义灭亲报警捉儿!

昨天下午1时许,大巴窑1巷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华族青年被数名警员沿路追捕,吓坏不少途经的路人。

据《新明日报》了解,青年相信是获准回家服刑的囚犯,但根据相关规定,他必须在脚踝上戴电子追踪器,并严格遵守宵禁时间,定期到警局报到。不过青年疑近日并未依照规定前往警局报到,甚至连家也没回。至于青年犯下什么罪行而沦为阶下囚,目前则不得而知。昨日,青年的父亲发现久未露面的儿子回家,但身上的电子追踪器竟疑被切断,感觉不妙,于是亲自拨电报警。青年见状想赶紧离家。

根据《新明日报》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青年身材高挑,短头发、戴一副眼镜,事发时穿着深色上衣和长裤,以及一双黑色靴子。他于昨天下午约2时,在地铁站内被制伏,父亲以及一名相信是他姐妹的女亲友,同时也在场。记者走访现场了解情况,有公众透露,一度听见青年的家人高声喊道:“你为什么要这样!”

警方发言人表示,一名20岁青年,在恶作剧和对公务员使用粗言秽语的罪名下遭逮捕,调查正在进行中。

资深律师钟庭辉表示,囚犯或因切断脚上的电子追踪器,被控多一条破坏公物罪。一般上,非暴力的罪行,再加上在狱中的态度和表现良好,囚犯有可能可以回家服刑,由家人进行监督。

钟庭辉说,男子应该是在家服刑,但是如今逃脱,又切断电子追踪器,很可能被控新的罪行。

警持晕眩枪 地铁站围捕

警持晕眩枪,地铁站内包抄捉人。

青年从大巴窑1巷第106座下楼梯后,穿过附近一个巴士站进入布拉德地铁站。

读者吴先生(35岁,研究员)告诉《新明日报》,他路过地铁站时,看见数名穿着制服的警员在追赶一青年,觉得事出不寻常。“青年冲入站内,纵身跳过闸门,然后迅速跑下月台。追赶的警员当中还有人手持着类似晕眩枪(stun gun)。”据悉,警员追下月台后把男子捕获,带上来时还不断呼喊着“清场、清场”。“男子被戴上手铐后,由8名警员押送上地铁站外的警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