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公积金存款的3个选项

去世后,个人公积金余款将转交给受益人。(档案照片)
去世后,个人公积金余款将转交给受益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您可从65岁起选择符合您退休需要的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

1. 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

【多一些给自己】适合希望领取较高每月入息,以应付退休生活的会员。这意味着会员留给亲人的遗赠较低。

2. 公积金终身入息基本计划

【多一些给亲人】适合希望把更多公积金存款遗赠亲人的会员。这意味着会员领取的每月入息较低。

3. 公积金终身入息递增计划*

【将来领取多一些】担心退休后生活费上升的会员将来会有另一个选择。会员一开始领取的每月入息数额会比固定入息的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标准和基本)少一些,但入息将以每年2%逐年递增。

*政府将于今年较迟时候公布此计划的细节。

无论您选择哪一个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若想领取较高的每月终身入息,您可:

a)填补存款到您的退休户头

b)延迟领取每月终身入息,最迟至70岁

公积金终身计划附带条件。

解答常见疑问

问:我是否已被纳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我能申请加入吗?

答:符合以下条件的公积金会员将自动纳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

公积金局将在您接近可开始领取入息的年龄时,写信向您解释您的选项,包括几时选择计划和开始领取入息。未自动纳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的会员可在80岁之前申请加入。

问:当我去世后, 我的公积金存款将如何处理?

当您去世后,您的公积金余款将转交给您的受益人。您可提名公积金受益人。

假如您没有提名受益人,您的公积金余款将交给公共受托局,并根据新加坡无遗嘱遗产继承法令或继承证明书(若是回教徒)分配给您的亲人。

公积金知多少——有疑问吗?

若您有疑问需要解答,请发送电邮至askcpf@sph.com.sg。

【此专文由人力部与中央公积金局特别呈献】

【更多相关阅读】

公积金知多少——参加有奖问答! 每周有10份50元职总平价超市礼券待赢取。 问题:我如何增加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每月入息? 选项A. 填补存款至我的退休户头 或 选项B. 延迟至70岁才开始领取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的存款 或 选项C. 方法A和B 您只需上网http://contest.sph.com.sg/cpf5/提交答案,或把答案和个人资料(姓名、联络号码和身分证最后4个号码及英文字母)寄至:Locked Bag 002, MacPherson Road Post Office, Singapore 913486。 此有奖问答截止日期是2017年3月5日。 规则与条款:所有正确答案都可参加于2017年3月6日上午10时在新加坡报业控股报业中心大堂进行的抽奖活动。读者提交答案次数不限,但得奖者只能赢奖一次。主办单位将通过电话/电邮通知得奖者。其他规则与条款请浏览http://contest.sph.com.sg/terms&conditions。 【此专文由人力部与中央公积金局特别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