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阿敏:服役和战备人员须加强保安技能

警察部队保卫指挥处人员昨天在总部举行反恐演习,展示单位的反恐能力。
警察部队保卫指挥处人员昨天在总部举行反恐演习,展示单位的反恐能力。

字体大小:

面对变幻莫测的安全局势,国民服役和战备人员必须肩负起更重要的角色,加强保安监测方面的技能。

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昨天在视察新加坡警察部队保卫指挥处(Protective Security Command,简称ProCom)时,做出以上论述。

ProCom前身是附属于警察国民服役局的重要设施保卫部门,去年7月正式转型为独立单位,并在12月投入运作。

除了为重要设施提供保安服务,ProCom如今也负责在重要的景点巡逻,并在圣诞节或新年倒数等活动上,保障群众的安全。

ProCom人员

将参与更多前线工作

该单位主要由服役和战备人员组成,是警察部队中服役和战备人员比例最高的单位。

ProCom人员不仅得完成内政团队学院的例常训练,在加入ProCom时,也必须进行额外一个半月的培训,学习如何使用各类安全配备,以及在人潮拥挤的地区巡逻。

安宁·阿敏和政府国会内政及律政委员会成员陈有明医生,昨天首次到ProCom位于乌鲁班丹路的总部视察,进一步了解该单位的工作情况。

安宁·阿敏受访时说:“ProCom显示服役和战备人员的角色已经日趋成熟,他们从前主要负责支援全职警员,如今有更多机会担任前线工作。”

安宁·阿敏也认为,ProCom除了协助警察部队在人力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应对日益加剧的恐怖主义威胁,也能为服役人员提供新的学习平台。

他说:“不少年轻人希望可以在服役期间吸取更多前线的工作经验,新单位能让他们更直接地参与保家卫国的工作。”

担任国民服役局长的战备人员陈明仁(47岁)之前曾在重要设施保卫部门服务,在ProCom成立后则调往该单位。

他受访时说:“重要设施保卫部门从前只负责看管重要设施,单位人员甚少有机会和公众接触。ProCom成立后,我们有更多机会在前线和公众交流,也更能体会警方工作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