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兄弟遭掳 绑匪恫言:怎样死自己选

字体大小:

狮城兄弟遭掳拐一案,哥哥首现身在庭上叙述和弟弟在槟城三天两夜的禁锢过程,指绑匪拿着满满一袋的武器走进客房,说两人若不还钱,“要怎样死自己选”!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一名中国商“黄董”有2500万委内瑞拉钱币,要兑换100万新元,狮城兄当中间人,交易失败后遭对方找人掳拐禁锢,要索回应得的35万新元。

本地的三名男女涉及此案被控上庭,他们共谋企图勒索25万元美金(约35万新元),若收不到赎金,将会伤害两狮城兄弟黄志浩(28岁)以及黄家浩(27岁)。

被告林家亮(26岁)和黄爱芳(53岁)在认罪后已分别被判。被告方玲玲(46岁)面对一项共谋企图勒索的控状,她不认罪,案件审讯在国家法院展开。

控方第二名传召的证人是哥哥黄志浩,他昨午在庭上叙述了和弟弟在槟城被禁锢的过程,他看似淡定,但明显还心有余悸。

黄志浩说,他见了“黄董”的手下后,三名男子出现往他脸上挥拳,问他钱在哪里,之后将他和弟弟掳拐上车,带到一间酒店客房。

客房内,两人继续挨揍被逼供,随身物件也被抢走,三男子无法套出想要的答案,拨电给他们的老板,对方随后和另一名男子现身酒店客房。

黄志浩表示,这名老板和男子走进来时,拿了满满一袋的武器,当中包括电击枪等,还对他们说,若是不乖乖交出钱,“要怎样死自己选”。

今早弟弟黄家浩和哥哥的前未婚妻出庭供证,庭上播放数段通话录音,当中两兄弟拨电叫家人筹钱。

用暗号求救 尝试拖延时间

用暗号告知未婚妻所在位置,狮城兄尝试拖延时间,希望能获救。

黄志浩供证称,绑匪要他打电话给父亲,让父亲准备35万新元赎金,可是父亲却要他去报警,绑匪一怒之下抢过电话,往墙壁摔。

狮城兄之后打电话给当时的未婚妻,并和未婚妻通了超过八次电话。他尝试用暗号告诉对方自己所在的位置,他重复说“Grace To Help”,这和他所在的George Town Hotel,英文缩写是一样的。

后来绑匪给了他一个中国银行户头,要他叫未婚妻转钱进去,他见当时接近傍晚,就跟绑匪说银行关了,要隔天才能转账,希望拖延时间,让警方多点时间找到他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