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佣导致她暴瘦20公斤 夫妇愿赔女佣1万元

被告林俊宏(左)和钟瑞凤表示愿意赔偿女佣1万元,法官将案展至下个月16日下判。(海峡时报)
被告林俊宏(左)和钟瑞凤表示愿意赔偿女佣1万元,法官将案展至下个月16日下判。(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虐待女佣导致她暴瘦20公斤的夫妻,在判刑前的“最后一分钟”表示愿意赔偿女佣1万元。

晚报去年12月报道,金融交易员林俊宏(47岁)和妻子钟瑞凤(47岁)被指在2013年1月23日至2014年4月18日期间,没给40岁菲律宾籍女佣戴尔玛足够的食物吃,让身高1.42米的戴尔玛体重从49公斤锐减至29.4公斤。

夫妻各触犯一项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他们原本不认罪,但在审讯中途改变主意,放弃抗辩。认罪后,案展今早由控辩双方对判刑进行陈词。

控方表示,被告两夫妻的行为对女佣身体和精神上造成巨大伤害,促请法官判他们坐牢1年,即被告所面对的罪行的最高刑罚。

代表律师求情则时表示,女被告有强迫症,也曾患有厌食症,希望法官能考虑让她接受强制性治疗作为处罚。

但法官表示,女被告的强迫症与清洁有关,并不影响她给女佣食物,因此拒绝代表律师的要求。

代表律师也指出,被告夫妻愿意赔偿女佣约1万元,法官因此将案件展期,让查案人员与女佣商讨赔偿一事。

案展下个月16日下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