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大士废料厂 空气素质完好

(梁伟康摄)
(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前天失火的大士废料处理厂部分设施尽管完好,但还须获有关当局批准才能恢复运作。火场空气经检测不受影响。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ECO特殊废料处理厂位于大士景环23号的设施,星期四(23日)清晨发生严重火患,约4万平方米的地段被烧得面目全非,并多次传出爆炸声,场面惊心动魄。

火患现场隔邻的21号工厂也属于ECO。根据建设局工程师的视察,火患范围只限于23号,多数单层建筑已被烧毁,有一部分坍塌。

建设局说,为了公众安全,已指示业主关闭出事范围,并委任专业工程师评估建筑结构,然后提交整修报告。

记者昨天回到火患现场时,发现部分员工在进行清理工作,并开始为复工做准备。人力部、国家环境局和民防部队等人员也到场合作调查事发原因。

另一方面,公用事业局告诉本报,初步调查显示,前天流入起火油渍的沟渠仅有部分内墙和栏杆被烧毁,该局将在详细评估后安排维修。

工作人员检查附近下水道,也发现它们都运作正常。由于下水道是通向大海,有关当局已收集污水样品进行分析,酸碱值显示稍低于正常水平,基本上问题不大。公用局也指,供水的管道不受影响,周围工厂的水供照常。

此外,空气素质也不受影响。环境局说:“化工废料在高温下可能挥发至空气中,但这些气体很快就会被驱散,并不构成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