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行吗?瑞典提议员工每周可享1小时‘行房假’

面对生育率下降的趋势,灵活工作制或是改变这个趋势的关键。(档案照)
面对生育率下降的趋势,灵活工作制或是改变这个趋势的关键。(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提升生育率,瑞典官员提议让员工每周享有一小时“行房假”,但本地议员和社会学家认为,灵活工作制才是关键。

一名瑞典官员本月20日提出动议,建议让员工每周享有一小时的“行房假”,以提升生育率。他表示这除了能解决人口减少的社会问题,也可为婚姻注入新活力及提高员工的士气。

《新明日报》针对这个建议询问国会议员及社会学家的看法,他们都认为“行房假”无法对症下药,而灵活工作制或许才是关键。

政府国会社会及家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佩玲表示,这个建议有待观察,尤其是很难督促员工请假后是否真的回家与伴侣行房。但她指出,从建议引申出来的重点是灵活工作制,尤其是让员工自行分配工作和私人时间。

同个委员会的议员朱倍庆则表示,本地夫妇主要面对工作时间不灵活,及和住房和托儿相关的问题。

“若希望本地年轻夫妇生儿育女,首先需从根本解决问题,这比‘行房假’更有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