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巨鼠乱窜 电单车也咬坏

老鼠不怕人,在组屋区四处乱窜。(摄影/饶进礼)
老鼠不怕人,在组屋区四处乱窜。(摄影/饶进礼)

字体大小:

勿洛北组屋巨鼠肆虐,大喇喇地在走廊上四处乱窜,连人都不怕。有居民抱怨老鼠偷吃食物还不够,电单车也被老鼠用来“磨牙”咬坏。

晚报读者郑先生申诉,说勿洛北1道第551座组屋周围的鼠患问题非常严重,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平时一经过走廊,就有好几只老鼠窜来窜去,而且都很大只。它们都不怕人,反而是有些人经过被吓跑!”

最令他难以忍受的是,老鼠不但在附近偷吃食物,连他心爱的电单车都遭殃,变成老鼠们用来“磨牙”的工具。

“更夸张的是,已经不止一次,农历新年到现在就发生了两次了。我的电单车上没有食物,老鼠却嚼烂我的座椅,还咬坏里面的电线,害我无缘无故需要花钱修理。”

组屋底层其中一家商店的店员阿兹曼(52岁)透露,老鼠横行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

“灭鼠专家上个星期有来过,状况好像有比较好一些,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只老鼠出没。”

他说,灭鼠专家找到很多老鼠洞,已经都处理了,但是不到几天,店里又发现了几个鼠洞。

郑先生说,最严重的时期,他还曾见到老鼠在组屋楼下的几辆电单车上“跳来跳去”。

为了证明老鼠的猖獗程度,郑先生甚至半夜,用手电筒打灯拍摄老鼠。

根据他提供的视频,老鼠在夜里非常活跃,在组屋旁的草地、沟渠横行。这群老鼠对人丝毫不害怕,明明有人打灯走近,老鼠还是“当你没看到”,肆无忌惮爬出沟渠,在郑先生身旁跑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