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与大自然“为主题 艺术灯饰点亮滨海湾夜色

字体大小:

安装在滨海湾的20件灯饰艺术装置昨晚亮起,一年一度的“照亮滨海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九个国家的20个节能灯饰艺术装置,以“光与大自然”为主题。其中英国艺术家卢克·杰拉姆(Luke Jerram)的作品约8.5米高,利用超过2万5000个重新改造的塑料瓶打造。该作品吸引超过300名公众参与制作,包括11所学府的学生,并用了三个星期完成。

配合活动,滨海湾及邻近的79座建筑,也同时响应节省电源的号召,在活动举行期间,关掉不必要的灯饰,同时在办公时间内调高冷气温度。

“照亮滨海湾”也首次设有三个活动中心。公众可到“绿艺盎然的奇幻世界”的活动中心学习环保知识,或前往“艺术动物园”(Art Zoo),让孩童穿梭于11个巨型充气动物玩偶,同时学习有关野生动物的知识。第三个活动中心“Gastrobeats”则让访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观赏现场音乐表演等。

市区重建局地方营造管理署长照亮滨海湾节目总监陈裕锐说:“这个活动不仅展示节能灯饰艺术装置,也是让社区和相关合作伙伴,利用不同方式积极推广可持续性发展的平台。”

第五届照亮滨海湾由市区重建局主办,举行至26日。欲知更多活动详情,可上网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