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厦商场 地上画黄格 月收近千‘摆桌费’ 食物茶水全涨

字体大小:

黄金大厦商场画“黄格”,有餐饮店业者每月付约945元“摆桌费”,业者直呼吃不消,食物茶水全面涨价。

近日茶水不断涨价,有读者向本报透露,黄金大厦地下一层咖啡店茶水突涨价两角。记者昨晚走访时发现,原来管理层本月初在地下一层画上“黄格”,让业者摆放桌椅,却额外收费,让业者直呼吃不消!

咖啡摊老板杨坤林(77岁)表示,面对租金压力,所以茶水涨价两角。

“管理层在摊位前画黄格,一些摊位每个月额外多收约945元。”

据悉,管理层一个月前开始画格子,上周才听说会收费,这个月就直接实行。

“接下来水费也涨,我决定咖啡茶水起两角,面包也起一角,避免一直调整价格。”

杨坤林补充,顾客主要以上班族为主,午餐时间以外的顾客并不多。

“这近千元的‘摆桌费’,真的很难应付,我会继续营业多两三个月,若生意没好转,我会考虑停业。”

经营什菜饭摊的老板娘骆女士(66岁)则表示,摊位前的黄格只能摆四张桌子,却要收近900元,大呼吃不消。

“我们是小本生意,如果多收200多元,我还能承担,所以咖啡茶水我必须起1角。”

西餐店老板刘勇豪则说:“去年食材就起价20%,我们没涨价,现在多收公用区租金,因此决定起四角应付。”

不过,也有业者选择承担额外的收费。在黄金大厦开泰式火锅店两年多的李先生(36岁)就说,由于生意竞争激烈,他不想起价,因此决定自己承担下额外的900多元租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