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东地铁线施工 咖啡山老墓坍塌

约两米长、两米宽的坟墓因工程导致泥土松软坍塌。
约两米长、两米宽的坟墓因工程导致泥土松软坍塌。

字体大小:

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在“咖啡山”施工途中,在进行地道挖掘工程时,导致一座老墓坍塌,陆交局已经暂停相关工程。

据《新明日报》探悉,靠近泛岛高速路的快乐山路(Mount Pleasant Road)和安莱盖路(Onraet Road)、俗称“咖啡山”的快乐山坟场一座坟墓,上周六(4日)在汤申-东海岸地铁线施工过程中坍塌。

记者接获消息走访现场时发现,坍塌的坟墓已经被围了起来,坟墓呈半圆形,长两米、宽两米,整个坟墓往下陷,后方左半边的矮墙甚至脱落往前塌陷,坟前的墓碑也往后掉入塌陷处。

从墓碑上依稀可见,往生者是一名男子,右上方刻着“金门”两个字,相信原籍于此。

有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在坟墓周围的土地施工,相信是泥土松软,又遇上连日降雨,才会导致坟墓突然塌陷的事故。

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其中一个地铁站就设在快乐山,属于预计在2021年启用的第三阶段,地铁工程在2015年1月动土。

陆交局受询时透露,受影响的是一位陳怡寛先生的坟墓,工程团队在这个地段深达30米、估计越10层楼深的地底下,为地铁线进行地道挖掘工程时,面临混合地质的状况,所以导致局部塌陷(localised depression)。

发言人透露,陆交局已经暂停这个地段的地道挖掘工程,正与建设局密切合作,确保任何地底下的空洞都完全灌满,并且加强缓解措施,才会复工。

陆交局:尝试联系家属

陆交局发言人表示,坍塌坟墓保持原状,仅会在通知家属并得到同意后才会被修复。

记者现场观察,坍塌的坟墓就在施工处旁,而坍塌的坟墓则保持原状,没被移动。

陆交局与承包商自上周六已联系上相关机构与协会,尝试联系陳怡寛的家属。在得到家属同意进行修复之前,坍塌的坟墓将不会被移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