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美禄冰卖$2.20 居民摊贩喊贵

金文泰这家咖啡店因美禄冰的售价引争议。(曾美玲 摄影)
金文泰这家咖啡店因美禄冰的售价引争议。(曾美玲 摄影)

字体大小:

金文泰咖啡店一杯美禄冰售2元2角,不仅居民喊贵,就连咖啡店摊贩也称因饮料价格高而流失顾客。

近日有读者向《新明日报》反映,金文泰3道第449座的咖啡店,售卖的美禄冰冷饮一杯要价2元2角,比一般咖啡店的售价来得较高。

除此之外,如冰柠檬茶等自制冷饮价格也收2元2角。其余的茶、咖啡价格则与附近咖啡店一样为1元1角。

记者走访咖啡店,在附近工作的林芝菘(53岁,销售员)表示,他日前跟客户到此用餐时,被告知以上冷饮的价格时,众人不禁吓一跳。

“这实在太贵了,在我的消费经验中,同类饮料在外面的售价最贵也不过是1元6角左右。”

不仅顾客吐苦水,就连在咖啡店开档的摊贩也不讳言,对饮料价有意见。

不愿具名的摊主透露,咖啡店从去年3月起由新的集团接手后,饮料的价格便上涨,就连在这里工作的人也选择到附近的小贩中心或便利店买饮料。

他说:“开业一两个月后,食客开始从外面自带饮料,但很多时候却因咖啡店禁止食用外来餐饮而遭职员驱赶。”

摊主称,食客人数渐渐下降,也直接影响了生意。据透露,曾有人就此跟管理层提出意见。

茶水摊员工:杯子容量700毫升 比一般500毫升多

记者尝试就此事询问咖啡店茶水摊员工,对方表示这是老板定下的价格,自己并不太知情。

这名女员工说:“我们所用的杯也比较大。”

据悉,这里用的是700毫升容量的杯子,比一般咖啡店500毫升的杯要大40%。

不过有食客指,加入冰块后,饮料的多少其实相差不多。

针对情况,记者尝试联络老板,但至《新明日报》截稿前仍未联络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