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组屋单位 被指变“夜间托管中心”

组屋单位外摆满小孩的鞋子。
组屋单位外摆满小孩的鞋子。

字体大小:

居民爆料大巴窑一组屋出现“夜间托管中心”,曾目睹家长送幼孩到单位让人托顾,孩子多达十余名,有者还在单位过夜。

《新明日报》接获消息,有居民指位于大巴窑一带的一个组屋单位内,每天到了傍晚6时过后,就陆续有家长将孩子送抵。据透露,这些孩子有5、6岁到小学生,有的是由父母开车载送过来,有的则是乘坐校车。

“孩子们通常会在单位逗留数小时,有的还会在单位过夜,家长隔天才将孩子接走。”

记者多日走访组屋现场,一名不愿具名的居民说:“这个单位的屋主近一两年才将单位租出去,租户迁入后,偶尔会看到穿着光鲜的妇女带着孩子来。”

记者日前一个晚上观察到,组屋单位外的两个鞋架都放满鞋子,有不少是小孩子的鞋。

住在单位的一名50多岁的男租户向记者否认单位成了“托管中心”并解释:“我只是帮朋友照顾小孩,有十多个,收一些钱帮补家用。”

他称,送孩子到这里的家长来自中国,家长们的目的是为让孩子有个学习英语的环境,而他本身会和孩子讲英语。

建屋局:不允许设托管中心

建屋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组屋是供居住所用,根据“住宅小本生意计划”,居民虽能够在家中进行小规模的非正式生意,但设立托管中心是不被允许的。发言人也指出,到目前为止并未接到有关单位提供托管服务的反馈。

“我们会和有关当局就此事进行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