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建设推动 亚洲城市生活品质新加坡最高

字体大小: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新加坡的基础建设为全球最佳,使得它成为亚洲生活品质最高的城市,远超过东京和香港。

国际咨询公司美世(Mercer)昨天发布的调查显示,我国的生活品质比去年升高一个名次,排在全球第25位。

城市基础建设包括电源供应、饮用水和电话服务。其他基础设施的元素,还包括公共交通、交通阻塞问题和是否设有国际航班。

我国排名居前的其他原因,还包括“内部稳定、可以找到广泛的消费产品,以及很少发生天灾”。

负责这项调查的美世高级研究员帕拉卡迪(Slagin Parakatil)说:“在城市基建排名中居前的城市,综合提供了顶尖的国内和国际机场设施、多样化和高覆盖率的国内交通网络,以及诸如智慧科技与替代能源之类的创新方案。”

调查指出,对跨国企业和政府来说,拥有准确及可靠的生活品质信息是重要的,不仅让这类雇主能给予雇员恰当的薪酬,也可为劳动队伍的运作环境,提供进行规划的基准和精辟的观察。

维也纳连续八年成最佳居住地

这项根据去年9月至11月的数据整理而出的全球排名,居前的主要是西欧城市。以全球排名来说,维也纳连续八年成为最佳居住地,而苏黎世紧随在后,排在第二位。

在全球十大高生活品质城市当中,不属于欧洲城市的有位居第三的奥克兰、第五位的温哥华和第10位的悉尼。

至于巴格达则再次成为全球最糟糕的居住地。

在亚洲,东京和香港的名次都稍微下滑,分别排在第47位和71位。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有四个城市位居亚洲五大生活品质最高的城市之列,分别是东京、神户、横滨和大阪。

亚洲城市的生活品质差距悬殊。北京排在第119位、上海102位,而广州则是121位。曼谷下滑两个名次至131位,而马尼拉则跌落一个名次至135位。

以最佳基础建设排名来说,在全球十大城市中,除了新加坡高居榜首,其他入榜的两个亚洲城市,分别是排在第六位的香港和第八位的悉尼。

报告指出,大致上来说,亚太城市享有良好生活品质,只是基于机场连接性和交通阻塞问题,连累它们在城市基础建设的排名降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