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遭老板拖欠数十万 40工人集体讨薪

40多名工人昨晚在芽笼聚集,追讨数十万元的欠薪。
40多名工人昨晚在芽笼聚集,追讨数十万元的欠薪。

字体大小:

40多名工人疑遭建筑公司拖欠数个月数十万元的薪水,昨晚聚集在芽笼讨薪,惊动警方到场。

昨晚8时左右,芽笼18巷对面停车场出现大批建筑工人聚集,向公司负责人追讨薪水。

这批工人在警员劝说下不久就散去,但不少工人仍在附近的超市外商讨对策。一名来新近20年的装修工人李先生(53岁)说,公司拖欠他11月及12月,约3000元的薪水,害他不得不向朋友借钱吃饭。

李先生说,他和工友去年9月起在金文泰的一个公寓工地工作,负责装修。但公司至少拖欠了70名工人的薪水,平均每个人三四千元,总数超过数十万元。

李先生申诉,自己和40多名工友一同向公司负责人讨薪,对方才给每人发了200元,让大家有钱吃饭。

另一名工友杨先生(48岁)则说,公司负责人从2月10日开始就表示会发薪水,但是每次都用诸多借口来搪塞,一直拖到昨天。他与其他工友一起和公司负责人见面,但对方依然表示没有钱发薪水。

他说:“公司这种态度,让大家都非常气愤,同时也非常失望。”

附近食客表示,工人虽聚集在路边,但他们并没有吵闹,也没有影响附近商家的生意。

警方受询时表示,已经建议双方和平解决这起纠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