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邻家全天冒烟 阿嫂7年投诉6部门

(左图)符女士声称邻居家不断冒出浓烟飘进家门,被迫要关紧窗门。(右图)阿嫲出示报案记录和调解同意书。
(左图)符女士声称邻居家不断冒出浓烟飘进家门,被迫要关紧窗门。(右图)阿嫲出示报案记录和调解同意书。

字体大小:

为了烟味,芽笼东组屋区的两户邻居反目。

一户指住在隔壁的阿嫲一家“屋里24小时冒烟”,过去七年向六个政府部门投诉。被投诉的阿嫲一家,受不了当局频频上门,也报警备案。

这起邻居纠纷,发生在芽笼东一带的双层公寓式组屋。

闹纠纷的两户人家,是50多岁的符女士一家五口,以及住在隔壁的77岁阿嫲刘月萍一家五口。两户人家的纠纷,已经持续七年。

符女士则申诉,她七年来饱受烟味折腾,包括香烟味、油烟味、化学异味,每天不敢开窗门,并曾经多次向多个政府部门反映。

“我和家人因为吸入这些烟,容易喉咙痛和咳嗽,希望当局能帮忙解决问题。

阿嫲则说:“我们刚搬来,就有人投诉我们把花盆、脚车放在走廊上,后来还投诉我们家冒出浓烟,市镇会、建屋局的人一批批上门,就连警察和肃毒局都曾派人来过调查,前后约有20次。我们问心无愧让,就让当局进来检查。”

阿嫲坦言,他们早上和下午,会在家里点檀香和印度檀香,女婿偶尔也会在书房内吸烟。

据了解,市镇会、建屋局、国家环境局、警方甚至肃毒局都曾接获投诉,上门调查后,发现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