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数十万收集超人钢铁侠 模型达人四房组屋变收藏馆

陈荣兴表示已经与自己心爱的模型完婚,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倾注在模型身上。(姜泽良 摄影)
陈荣兴表示已经与自己心爱的模型完婚,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倾注在模型身上。(姜泽良 摄影)

字体大小:

30年花费数十万元收藏和改装各式模型,摆满四房式组屋,“模型达人”表示,自己已跟收藏的模型“完婚”。

从星际大战到机动战士高达(Gundam),再到最近爆红的钢铁侠,多到数不清的各样模型,摆满陈荣兴(51岁,食阁收银员)位于东北社区的四房式组屋,他只好将橱柜都改装成模型陈列柜。

陈荣兴说,年轻时有人为他说媒,但是却与对方话不投机。“当时对方要去看梁志强的电影,而我坚持看科幻影片,后来就没再见过面。”

因为喜欢收藏模型,让他爱上看科幻电影,星球大战、超人和钢铁侠系列的电影都是他的最爱。家里除了模型,也收藏大量科幻电影的蓝光影碟。

他说,父母在20多年前过世,兄弟姐妹也就任他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他透露,每当有人踏进家门,看见一屋子陈列馆中的玩具,总会问他怎么还没长大。

陈荣兴对此丝毫不放在心上,他说:“我已经跟玩具‘结婚’,这不是给小孩子的玩具,是成人的玩具,我的心头肉。”

他说:“自从中二花两块钱在百货公司买了第一个模型,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30多年来没有停过。”

他估计,这些年加起来花的钱大约三四十万元,足以买下一间四房式组屋,若按目前市价计算,估计已超过百万元,可以买公寓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