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单车环台游 狮城美女误闯禁区被警追

潘盈升骑电单车在台湾环岛时,因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误犯交通规则。(取自面簿)
潘盈升骑电单车在台湾环岛时,因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误犯交通规则。(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重型电单车美女骑士到台湾骑环岛,因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而将电单车骑上高速公路,遭当地交警追赶并拦下后,美女骑士才知道误闯“电单车禁区”,还自嘲“被男孩子追已是稀疏平常的事”。

这名美女骑士,是当过空姐、酷爱骑车的潘盈升(Vaune Phan,29岁,房屋经纪),她常在面簿和博客上分享生活点滴和电单车旅行照,可说是网络红人(简称网红)。

潘盈升说,上个星期五(10日),她首次到台湾观光,并在朋友安排下,骑重型电单车进行环岛骑行。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潘盈升从台北冒雨骑车经宜兰到花莲,并到太鲁阁、垦丁等地方。到阿里山途中,潘盈升误闯高速公路,因此才被交警拦截。

原来,骑电单车上高速公路,是触犯台湾交通规则的行为。

潘盈升随后在个人面簿解释,因为骑车时正在透过耳机听歌,没注意到有交警在后面追赶,直到车辆逼近时,她才发现。

事后,潘盈升在面簿上传自拍照,照片背景可看到几名交通警察。针对触犯交通规则而被交警追上,潘盈升在照片贴文自嘲说:“被男孩子追已是稀疏平常的事。”

交警后来很详细地解释了台湾的交通法规,还告诉他们前往阿里山的正确路线。

潘盈升和交警回到警局,被开了罚单后,并没受到更严重的刑罚,便重新上路,继续环岛。

她事后松了一口气,在面簿贴文说:“耶,没事了!感谢台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